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460701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宇通客车等汽车制造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汽车运用工程技术人员、汽车整车制造人员、汽车零部件与饰件生产加工人员、检验试验人员、机动车检测工等职业,能够从事汽车整车和总成样品试制、试验,成品装配、调试、测试、标定、质量检验及相关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车辆返修,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14名,副教授6人,专任教师9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85%以上;每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同时拥有宇通等企业的兼职教师负责专业课程的教学,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

【核心课程】

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装配与调试技术、汽车生产现场管理、汽车质量检验技术、汽车试验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

【教学场景】

14009D

11D09

【实习实训条件】

包含燃油汽车、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整车实训、电工电子、发动机拆装、电机拆装、机房及虚拟仿真软件等实训条件。

【就业前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是汽车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汽车的设计、制造和试验等,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也将更加广阔。尤其是在汽车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方面的发展日趋成熟,更加需要相关专业人才的技术支持,从而更好地保障汽车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