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机电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460302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的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修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管理、销售和技术支持、技改、维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85%以上。近3年来,专业教师团队共发表科研论文几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多项。2022年,参加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

【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有可编程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控制网络与组态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现代显示与触控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等。

【教学场景】

D20E

9CB8

【实习实训条件】

本专业不断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已建成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室、PLC与单片机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工业机器人编程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为师生提供了优良的实验实训条件。

【就业前景】

智能机电技术是一门新兴的工科专业,它将计算机技术、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相结合,以实现机电系统控制、测量和自动化。智能机电技术的应用广泛,物联网、虚拟现实、机器人、大数据等技术都是智能机电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还广泛应用在电子行业、汽车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建筑行业以及航天军工行业等领域,智能机电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有着良好的竞争力,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也将有更多的机会,不仅有机会担任制造、控制、测量等技术性的岗位,还有机会担任研发、设计、市场销售等管理性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