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分析 |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前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平俊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办主任宋世军主持。

讲座中,王平俊围绕智能制造的起源、辐射领域、前沿应用及时对专业的发展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从智能制造的概念、驱动力出发,介绍了智能制造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接下来从两大主题、三个设想、两大主角等方面阐述了智能制造所辐射的领域;最后以具体案例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前沿应用,并结合学院专业建设体系,分析了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最后,王平俊就智能制造业人才发展对我院学生提出四点要求:(1)转变学习观念;(2)顺应社会发展需求;(3)提升自身认识和能力;(4)掌握新的技术和和方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科技赋能中铸就责任,在职业技能舞台中熠熠生辉,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