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团队介绍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点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专、兼职教师49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2人。副教授以上职称8人,教授职称1人。中青年教师均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不乏毕业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的优秀教师。

科研团队引领

增强创新技术应用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院长带头搞科研,营造教师们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共承接省部级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8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0余篇,省级以上期刊30余篇,专利授权10余项。

吕争,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河南省计算机研究会理事。先后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参编《Java程序设计》等教材9部;主持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综合教改、中央财政支持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河南省科技厅“精品资源系统人机交互可用性设计与实现”等项目10余项。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64333”教学做一体化实践育人案例一等奖、河南省移动互联网开发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余阿东,副教授,四川大学硕士。研究方向为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机械设计制造。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多年,担任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于汽车变速器齿轮磨齿加工的智能磨齿机床关键技术研究)负责人,在《机床与液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专业教师示范

彰显知识传授特色

汽电学院通过专职教师“老中青”阶梯化的传帮带传统和“师徒制”的模式形成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学习型教师团队,其中不少教师均在省级、市级和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

张礼涛,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副教授,中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讲师。入职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工作,兢兢业业,责任心强,富有创新精神,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好评,多次获 “教育教学质量考评”优秀。近年来发表核心论文2篇,CN论文7篇,获得省社科联一等奖1项、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等荣誉。

黄庆生,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电子技术专业,高级技师;主要从事电工电子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和发动机电控仿真实训室的管理与实训工作,同时兼任电类课程教学和职业技能等级的培训。

双师团队护航

助力实训技能提升

汽电学院“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95%,学院以“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实训及技能大赛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保障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陈睿炜,讲师,南京理工大学硕士。全国新能源汽车大赛裁判,2017年作为访问学者外出德国学习职业教育,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主要参与省级以上项目4项,参与编写著作4部;获得校级教学技能比赛一、二等奖,并指导学生竞赛先后获得省级二、三等奖等荣誉。

周武郁,中共党员,讲师,武汉理工大学硕士。曾在工业自动化设备相关企业工作3年,从事机械臂和非标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工作。2017年进入高校工作,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挑战杯”和“发明杯”比赛,获得省级奖项;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获得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参与教学科研活动,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1项,完成省社科联项目并获得二等奖。

胡宜芬,讲师,西南科技大学硕士。曾在本科院校工作一年,承担《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课程的教学工作;2013年进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发明杯”比赛;积极提升个人教学能力,获得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参与教学科研活动,发表论文3篇。

赵琨,助教,初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曾在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部工作3年,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汽车技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参与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创新引领专项:高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客车整车开发及示范,项目编号:191110210200)。教学质量考评优秀,并获得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发明专利授权1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

师德示范导向

营造职业素养环境

汽电学院通过常态化推进沁润式师德教育,树立教师的榜样作用,同时狠抓“课程思政”,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高育人水平,以身作则教导学生养成好的职业习惯。

罗锦锋,副教授,四川大学硕士。荣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工作十年来累积担任7届、24个班的辅导员,累计带班学生近千人,认真履行教师、辅导员、资助专员、宿管委指导老师等岗位职责,同时承担汽车类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勤恳恳,既当良师,亦是益友,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诠释着一个老师的价值和坚守。

孙栋梁,讲师、工程师,优秀教师,曾就职中国大唐集团某火电厂7年,获“大唐集团优秀技能选手”荣誉称号,企业运行、管理、维护经验丰富。授课形式灵活、风趣、多样,理论联系实际。自入职以来,主要承担电气自动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课程,曾荣获省级、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微课制作、演讲比赛等多项荣誉。


企业团队助攻

保障实习就业质量

汽电学院通过引入宇通集团、郑州思维克的校企合作模式,将名师请进学校课堂,能够使同学们学习到企业的先进技术,同时也保障了在校生的优良的实习环境及就业质量。我院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5%,实现了毕业生体面就业、高薪工作的愿景。

徐喆,韩国釜山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高级电工。2012年参加工作,从事自动化项目等工程技术管理工作近十年,现担任校企合作专业实践教学工作驻校工程师,主讲《三维建模软件与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三维建模》等课程。

朱广巍,郑州宇通校企合作汽车教学服务部讲师,实践及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汽车维修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曾指导学生参加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获得三等奖,历任上海大众汽车河南分公司售后组组长、中鑫创投汽车教学服务部培训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