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院开展新进教师“诊断性”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新进教师尽快进入角色,适应高职院校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技能教育理念,3月14日至18日,汽电学院组织对2021年新进教师进行“诊断性”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听课、评课活动。

 

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和教师针对每位新进老师的课堂表现,围绕高职教育理念、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课堂组织、学生学情分析、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的完整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课程思政元素的渗透性、重难点的突出性、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院长吕争围绕“全员育人”这一教育理念,鼓励每一位教职工心怀关爱、以德育人,对于教育事业要不畏困难,勇于创新,进而形成优良的院风、校风。最后对新进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要虚心学习,坚守教育教学初心;三要吃苦耐劳,追求卓越,争做青年教师榜样,不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努力提升实践技能,做一名让学生尊重和敬佩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