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考核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实施和管理办法要求,为做好学院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考核工作,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31日至4月6日举办了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考核汇报课活动,活动对象覆盖17、18届入职的青年教师。

2090C

240F5

 

21FEA

C8AD

9B4C

E615

此次活动围绕听课和评课两个环节展开。11位青年教师认真备课、完善教学过程、优化教学设计,就所授专业课程进行现场课堂汇报课。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和部分教师到现场听课。课后指导教师就授课效果进行反馈,并向青年教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6C59

E0A5

1BE98

1BAD2

316E4

最后学院召开了听课评课总结会,就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会上肯定了青年教师在两年“师徒式”培养期中取得的进步,号召和鼓励青年教师们相互取长补短,多向指导教师汲取工作经验,并对青年教师在今后的业务素养、职称晋升及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青年教师作为教学业务主力军,其教学业务水平对学院的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的举办对锻炼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营造了良好氛围,对提升教学业务素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