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副校长郑延芳深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推门听课暨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点击:

39日上午,副校长郑延芳深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随机推门听课,教务处长余磊、教务科科长刘阳阳陪同。

郑延芳等深入到20级普专工业机器人技术班,听取了《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课堂授课;并深入基层教学组织开展调研,对教师的授课状态、授课内容、课堂教学秩序进行了常规检查。

随后在30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听课反馈会,余磊处长、刘阳阳科长分别就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关改进方向。

郑延芳指出,近两年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较多,给学院师资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学院应该有责任有义务的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强调,一是课堂教学要时刻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思路,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着力挖掘并彰显课程的育人价值,着力弘扬并强化教师的育人功能。二是青年教师培养要严格落实师带徒制度,通过助课、助课试讲、授课考察、培训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抓住快速发展期,构建集教学讲座、教学研讨、教学咨询及资源支持、集中培训和长期培养等方式相结合的多元化、常态化青年教师培训体系。三是定期召开教学质量座谈会,关注学生反馈,以帮助教师发现问题,找到差距,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

代翔书记就青年教师上课作出改进要求,吕争院长表示,通过这次听课,汽电学院教师要严格自检。一是要找差距,规范课堂秩序,提高课堂质量;二是青年教师要主动向师傅学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三是学院要狠抓教学常规检查,开展四教活动,促进汽电学院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