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深化课程改革 把握思政方向——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

5月31日下午,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备赛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创新大赛。党总支书记代翔、院长吕争、副院长王平俊及骨干教师代表作为评委现场点评,部分教师参与旁听。

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及教学风采,并听取了专家评委的点评。

吕争在点评中表示,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就参赛选题、思政设计、教态教仪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并与现场教师就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做到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上好一堂有质量的“金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育人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综合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材建设中融入思政要求,通过建设教学团队、打造各类优质课等方式,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