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工业物联网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前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点击:

4月28日下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周武郁为自动化类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工业物联网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学科前沿讲座,讲座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罗锦锋主持。

讲座中,周武郁从智能制造系统与工业物联网的关系、智能工厂的工业物联网系统实施方案、工业物联网典型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从智能制造企业信息集成的架构出发,阐述工业物联网在智能制造体系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智能工厂工业物联网的采、传、算层级技术方案;最后以具体企业案例展示了工业物联网技术在设备故障及寿命预测和能源节约管理等方面的巨大优势。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工业物联网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关于工业物联网对智能制造赋能增效的认知层次。学生们要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为智造强国注入新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