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二手车行业发展现状汽电学院学科科普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点击:

12月7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张礼涛作了题为“二手车行业发展现状”的科普讲座,20级汽车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立足当前二手车汽车发展现状,从“面-线-点”不同层面讲解。先是分析了二手车未来发展前景,又结合信阳本地二手车市场,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本土区域二手车市场发展的瓶颈及未来趋势。同时就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这门汽车类专业课程,详细讲解了鉴定环节“静态检查要点”、“如何鉴定泡水车”、“购买泡水险”等实用的专业知识。

讲座结束后,张礼涛与师生们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二手车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