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举办现代学徒制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点击:

5月3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现代学徒制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推进会,副校长郑延芳,教务处处长余磊,副处长任传忠,校企合作科科长杨臻及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吕争主持。

会上,吕争做了我院实施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推进的专题汇报。

吕争在汇报时提出,学院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和实施方案,围绕试点任务按计划推进,完成了校企一体化招生招工、班级组建、协议签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选拔、标准与管理制度制定等工作。按照试点项目年度检查要求,工学结合的相关课程及教材开发、过程资料收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导师双向挂职锻炼等工作正在有力推进和开展。同时,就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招生招工一体化、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等方面,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郑延芳对现代学徒制工作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学校对以上两项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紧迫性。要求学院要明确职责,对照项目任务书,把握内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与相关制度,重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要正视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此次推进会加强了以上两个项目的交流和学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试点验收内容及要求,为现代学徒制与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