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与宇通集团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点击:

3月16日下午,郑州宇通集团高级经理薛川、张晓峰及校企合作招聘主管陈斯嘉一行赴我校参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研讨会。汽电学院院长吕争、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校企合作科科长杨臻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汽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翔主持。

薛川介绍了宇通集团针对未来现代学徒制发展,制定的汽车类专业课程体系的设计与规划,并表示现代学徒制能够为企业提供精准人才输入,宇通集团将加强与学校联合,不断探索适应校企双方的现代学徒制道路。

吕争表示,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做好顶层设计并抓住亮点,突出产业学院这一建设概念,打造出特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会对学生分层次、分批次进行针对性、阶段性培养。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在基地建设、师资对接、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对接企业岗位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明确了方向,在探索具有特色的现代学徒制道路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