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余阿东老师教学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现场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点击:

7月7日-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现场决赛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孔明路校区举办。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唯一一支参加此项赛事的队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建以学院院长吕争、党总支副书记张礼涛为领队、以“智能网联小车的设计与制作”教学团队余阿东胡荣博王振宇张亚平为队员的参赛队伍,与来自全省26所院校的52支参赛团队角逐赛事一等奖奖项

 

现场决赛阶段,“智能网联小车的设计与制作”教学团队经过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答辩等三个环节,沉着冷静、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声情并茂,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教学艺术,特别是最后的答辩环节,教学团队答辩机智敏捷、从容应对,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团队最终以小组第8名成绩顺利出线,赢得此次教学技能大赛比较好的奖项。

近年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始终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三教”改革的核心,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建立了完善的院级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发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实施“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育人新路径,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