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在学院1006和2005实训室举办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营销”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赛项。赛项设计依据省赛国赛考核标准,对接岗位技能要求,融入“二手车评估、汽车营销、汽车保险理赔,工业机器人编程”等职业资格技能考核要求。

本次技能大赛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与专业技能能力。参赛选手来自汽电学院21、22级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营销、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多个专业。经过赛前宣传、教师指导及层层选拔,最终有5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不仅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更是展现了汽电学院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比,本次比赛共有6名学生获一等奖,6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实现了面向全体学生、重在人人参与、展示过硬素质的目的。同时,为学院参加职业教育技能比赛选拔了优秀选手。

学校教务处处长余磊亲临比赛现场指导,赛后汽电学院院长吕争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把自己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早日成长为行业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