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工党支部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工党支部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点击:

9月13日晚,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张礼涛上了 “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专题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因疫情防控原因,90余名专科新生作为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其他新生在班级由辅导员、班主任按党课内容同步进行。

张礼涛首先简要讲解了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辛探索和40年改革开放而高高举起的伟大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唯一正确道路。防洪抗疫、精准扶贫,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高效引领和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就青年“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他强调了党对青年成长的关键作用,激励同学们“青春向党”,争先创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

4163F

最后张礼涛强调,申请入党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选择,各位同学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在认识党、认同党的基础上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