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党支部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支部联支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点击:

根据“全市安全日”活动部署,为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11月28日上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永乐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冬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参与群众在楼层指引员的指引下,进行着有序的撤离。“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楼层和过道值班人员对群众提醒,指引他们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到达指定位置后,立即清点人数并向社区领导汇报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迅速有序,用时4分50秒。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我校保卫处消防科长吴长城重点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操作、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向群众演示了规范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步骤,并邀请部分人员参与了使用灭火器操作体验。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基层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结合,真正的把"支部联支部"活动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安全工作开展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