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团风采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 | 绿色,奏响春的和弦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点击:

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3个植树节,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保护环境,亲近自然,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植树节。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了除草护绿活动。党总支书记代翔、院长刘晓鹂、副院长冷靖、辅导员及二十余名志愿者在学院前草坪开展除草护绿活动。

1E592

志愿者同老师们一起投身活动,拿起工具,弯下身子,在门前的草地上“埋头苦干”,为新春的绿色,种下一年一度的希望,也栽种着内心真实的渴望,待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浓荫之时,在这一片自己曾劳动过的土地上促膝而坐,聊聊往事,拉拉家常,谈谈人生……

植得绿水青山,才能换得金山银山,撸起袖子加油干,带上手套把草除,虽辛苦但感受不到累,越干越起劲,越干越有劲,也许是杂草看到我们如此,便慢慢退隐“山林”了吧。

三月雷锋月,十二植树节,一草一木皆是生命的延续,亦是“雷锋”精神能传承下去的关键,汽电学子在雷锋月做雷锋事,这不也是“雷锋”前辈的影响吗?

践行“两山理论”,喜迎建党百年,汽电学院为此不懈努力,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让我们在心里,种一棵希望之树春暖花开,秋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