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奖助贷补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贷补 >> 正文

我院开展 “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点击:

 为有效落实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资助政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毕业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5-6月份开展了学生“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

学院辅导员依据国家和省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宣讲。对2022届毕业生,以线上主题班会或一对一解答等形式,为学生重点讲解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贷款逾期的后果等;对在校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全面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评选办法及资助申请流程等,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及时全面了解资助政策。同时,对可能存在的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进行了专门讲解,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18700

通过“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和入伍学费补偿”等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为贫困学生申请资助、毕业还贷等进行了答疑解惑,也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学子的殷切关怀,使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