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合作办学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办学 >> 正文

携手“中国500强”企业 助推“双高校”建设—我院与宇通客车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助推我校“双高校”建设。应我院邀请,4月28日下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张晓峰、教育培训经理薛川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我校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刘洋、院党总支书记代翔、院长吕争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吕争院长主持。

D138A

首先,代翔书记致欢迎词,对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汽车类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学生基本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开展思路。刘洋副主任对我校目前校企合作的模式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A2A59

会上,张晓峰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宇通集团作为连续17年稳居中国企业500强行列的大型集团企业,其业务以客车、工程机械、环卫等商用车为主。其高端商务用车“T7”已多次服务国家重要领导人。宇通客车拥有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新能源关键技术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0年5G无人驾驶公交在郑东新区智慧岛试运营。

薛川经理介绍了宇通与河南机电、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高校的校企合作模式,即包含订单班、产业学院等不同的合作模式,也可进行校中企、企中校式的培养模式,并对每种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希望和我院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发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共赢。

吕争院长对宇通领导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发挥各自优势,前期可考虑通过“冠名班”方式试点开展合作,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创新思路。

最后双方针对“产业学院”、宇通公司豫南售后维护中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考察了我院相关实训室及实验场地。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意愿,促进了我院校企合作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909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