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现代学徒制

首页 >> 校企合作 >> 现代学徒制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探索现代学徒制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2-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当好高质量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排头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联系相关行业企业,积极探索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2月27日,校长郑云率教务处、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在郑州宇通,郑云一行先后参观了客车博物馆、实训中心、大师工作室、试车道、承装三车间、专用车公司。深入一线观看宇通客车制造核心技术,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企业文化建设,领略先进生产工艺与程序,收获颇丰。

交流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宇通公司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具体做法。校长郑云详细介绍了我校汽车专业开设情况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创新的思路。双方就校企合作、专业群共建、科研资源共享、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就携手共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初步达成共识。

328BE

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长郑云一行先后到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进行参观。座谈会上,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发清代表学校对郑云一行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校通过“加减乘除”,构建了“产学研创”高度融合的职教生态圈,探索出了符合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特点的线场模式,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的做法。 郑云对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引企入校的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办学成果、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双方就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此次赴郑州宇通、河南机电考察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与交流,更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下一步,我校将围绕本次考察成效,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供稿部门:宣传部 汽电学院 内容审核:吴明慧 代翔 吕争 通讯员:李晓萌 赵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