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11月29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内容分为院长吕争上专题党课和总支委员领学二十大两个部分,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代翔主持。

首先,吕争为学院全体教师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吕争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等二十个方面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吕争指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与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重要丰富实践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随后按照“周四大学堂”学习安排,由总支委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代翔首先领学了《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重要论述,并详细解读了论述中的核心思想,要求全体教师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接着,党总支委员张礼涛、王平俊、周嘉分别领学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要论述。

活动最后,代翔结合学院特色和工作实际,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一要有政治高度,要深入细致的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内涵和精髓实质,做到有信仰、讲原则;二要有专业深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实效,在自身专业领域发挥专有所长,做到勇担当、敢作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