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联合省直多个部门举办的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

此次活动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姚淑英等22名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事迹短片、歌舞表演、现场颁奖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榜样事迹,营造致敬先进的热烈气氛。

通过观看此发布仪式,我院师生感触颇深并表示:我们是新时代新雷锋,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是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

汽电学子有话说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大力弘扬。——22级智能机电2班张建升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也会得到许多深刻的为人处世的道理。最美志愿者们,他们用他们的爱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将自己的爱与责任,回报我们的社会,创造美好的明天!——22级电气自动化1班沈阳

观看了此次的发布仪式之后,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志愿者们的行为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表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学习他们那种我为人人,不言代价与回报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伸出自己的一双手,帮助有需要的人,弘扬志愿精神。——22级工业互联网应用2班钟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