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理念,3月7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在2007智慧教室举行创新创业大赛学习交流活动。中国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师、河南省技术经济人、信阳市科技局高新科林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项目信阳师范学院《金瓜奇果》团队成员宋翊凯、翟梦瑶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曾勇、团总支书记李明、学工办主任翟志方、就业专干刘子玉及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群华老师主持。

56C08

林雨讲述了创新创业对大学生的价值与意义,并就大赛政策、路演重点、PPT架构要点、现场答辩等要素进行现场解析。

55B60

宋翊凯、翟梦瑶对《金瓜奇果——瓜蒌架下的立体高效智慧农业领航者》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该项目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国家级金奖、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学生对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展示深感震撼。

5BCFC

会后林雨、宋翊凯、翟梦瑶与我院领师生座谈交流了获奖技巧和经验,并对我院拟参赛项目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辅导,让师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创造条件培育和打磨参赛项目,精益求精,全力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