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实习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习的顺利开展,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3013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吕争、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罗锦锋以及2024届毕业生与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平俊主持。

12C19

王平俊首先讲解了学院实习工作部署要求,其次,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实习的相关文件精神,着重提出了实习备案信息化管理要求,并要求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调整好心态,认真落实实习管理文件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在实习的过程中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和积累工作经验,成为企业青睐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下一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罗锦锋对实习方案、实习考核相关要求以及实习备案系统操作等常见问题作详细解答。要求学生要严格按照实习备案操作流程,遵守企业管理制度以及学院系部的规章规定,按时上交实习相关的材料,积极完成实习相关任务,保证高质量完成岗位实习。

1DB4C

最后吕争对全体学生进行动员讲话。从主动实习、爱岗敬业和生产安全三个方面切入,希望同学们要强化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纪律作风、学习目标要争优、对待师长要敬重以及工作态度要勤恳,鼓励大家要正视当下实习就业形势、提高心理承受力,积极进取,高质量的完成岗位实习教学任务。

此次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对即将参加岗位实习的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解决了学生在岗位实习方面的疑惑,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岗位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认真、专业的态度投入到岗位实习中去,也为学院2024年毕业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