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吕争讲授“学习二十大精神 助推职业教育改革”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5月23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吕争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助推职业教育改革”为题在3002党员之家讲授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党课。

吕争从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学习二十大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一要结合工作学。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学习二十大精神是开展工作的准绳,只有天天讲、天天学习才能理解其精髓,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二要提高站位学。首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增强高职办学引领力。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培根铸魂作用,完善“德技并修”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开拓创新学。要对标产业需求,增强专业发展驱动力。要推进内涵发展,增强人才培养创新力。要开展产教融合,增强类型教育示范力。要推动校地互融,增强专业服务地方能力。要坚持对外开放,增强职教援外辐射力。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实践,以学促行,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