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8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加深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了解,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展现资助育人成效。我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为主题的征稿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文字表达了自身对主题的理解,增强了对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的认识。资助征稿活动评选历时两周,根据评选要求标准,经过严格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9份,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6月7日上午在我院3002会议室召开了资助征稿活动颁奖仪式,学院副院长曾勇,学工办主任翟志方,资助专干吕莉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一等奖获奖学生胡上伟分享了他的资助故事,他用朴实动人的文字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用真实事例尽诉心中感恩之情,给大家传递了正能量,积聚了更多前行的力量。

最后,曾勇针对此次资助征稿活动做出了总结,她首先向获奖学生再次表示祝贺,同时指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真正理解感恩资助教育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从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通过此次资助征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的宣传,激励广大学生奋发有为、自强拼搏、感恩奉献,引导受助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