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电学院开展“资助暖人心 家访传真情”寒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精准掌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动,1月26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勇带领学院辅导员吕莉、刘勇、王涛先后前往潢川县、罗山县,开展了“资助暖人心 家访传真情”寒假贫困家庭走访活动。

12570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走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成长环境、生活习惯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等,鼓励学生在学业或日常生活上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馈,学校会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措施,着重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打消了家长对孩子求学期间的经济顾虑。辅导员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提醒学生们加强个人安全意识,注重假期安全,希望学生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29A02

家长对老师们的慰问和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我院的资助工作及学校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25C57

此次寒假走访活动有效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了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为经济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情与希望,拉近了家校距离,同时促进了资助工作稳定、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