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 抗疫路上,汽电学子再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     点击:

将疫情彻底留在这个冬天

让我们相约在下一个春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汽电学子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

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

奏响动人的青春乐章

14831

姓名:陈豪

班级:21级普专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一班

服务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栏杆火车站

“我是协助栏杆街道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负责给下火车的人员登记信息、检查他们的健康码、核酸报告、行程码。栏杆火车站的疫情防疫工作时间跨度较长,但是我不怕苦不喊累。从早上第一班车一直坚守到最后一班车,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青春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159D6

姓名:党巧丹

班级:21级普专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一班

服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东党村疫情防控服务站

“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大学生,投身于防疫工作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在村里所设的关卡中,进行来访人员的登记、体温的测量,并记录在册。通过此次的志愿者活动,我的社会实践经验得到了丰富,也对防疫工作多了一重认识。”

13117

姓名:王晓茹

班级:21级普专智能机电技术一班

服务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东城办事处

“疫情再次严峻起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积极的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工作,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去社区排查,询问是否从外地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登记信息;在路口值班,查看出行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全村全员核酸检测时,帮助一些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维持秩序。通过参加志愿者的活动,丰富了我的社会实践经验,锻炼了我与陌生人的沟通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伟大。”

95FF0

姓名:梁高奇

班级:21级普专电气自动化技术一班

服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南彰镇侯寨村政府

“今年放寒假刚到家我就申请报名了‘返家乡,创青春’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对来往车辆以及人员的流动去向进行排查,对在外打工返乡人员进行统计。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自身得到提升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一点贡献,我觉得非常值得。”

再小的努力×365都很明显

再大的困难÷365都很简单

英雄都是勇于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面对疫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责无旁贷

尽我们所能在战“疫”中奏响青春奋进的号角

战胜疫情

相拥下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