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模范榜样

首页 >> 模范榜样 >> 正文

行稳致远乘风破浪|我院优秀实习生风采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点击: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实习是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在此时,我们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20级两年电气自动化1班

李春苗


 


实习单位:浙江省湖州市仪迈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参加信阳市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项目组一等奖;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实习感悟:通过此次实习,我领悟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才是硬道理,掌握了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与同事相处沟通的窍门,积累了处理人际关系的经验,同时也体会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苦。

19级普专汽车营销班

段贺磊


69F9A


实习单位:河南旻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荣誉: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

实习感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很重要,我很庆幸遇到了现在的领导和同事,是他们的帮助让我在最快的时间适应了金融分期这个岗位。进入岗位需要快速的了解公司的产品及每个车型,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卖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这款车是刚上市的新车型,也是本市第一台奔腾b70s。同时在和领导、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2月份,本公司的金融积分在整个豫南地区排名第三。

19级普专新能源汽车技术班

姚经纬

实习单位:信阳市固始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荣誉:5月荣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实习感悟:回家后我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并在固始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担任团支部书记职务,致力于助残扶困、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为残疾人、老人、较为贫困的家庭送去需要的物资,给他们送去温暖。留守老人每天翘首期盼有人陪他们说说话;残疾人被我们推到外面晒太阳时也会露出笑意。在这期间,我也收到了许多温暖,这些温暖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决心。

19级普专电气自动化班

单权华


 84574


实习单位:南京北路智控科技郑州分公司

荣誉: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

实习感悟:实习期间我担任项目工程师一职,主要负责项目建设与日后维护。我努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并不断学习新技能,发扬“愚公精神”,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抱怨,只有抱着这样的态度,才能把工作做好。同时,要学会与他人和睦相处,加强和领导、同事之间的沟通,只有多沟通多汇报,才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工作的阻力。

2019级普专汽车检测1班

高笑康


30209

实习单位: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荣誉: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班干部、入选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副队长等职务,积极参加“道路文明志愿者”、“校晚会”等集体活动,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中被评为“防汛抗疫优秀学生”,于2022年毕业后应征入伍,逐梦军旅。

实习感悟:在宇通实习的这段时间,让我对“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个好的产品需要的不仅仅是技能,还有仔细、责任。刚到岗位时,虽然有师傅手把手的传授技能,但由于对各个方面的不重视导致跟不上生产需求,产品质量不过关等问题。慢慢适应了之后便开始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遇到问题虚心的向师傅请教该如何处理,从中积累经验。在实习中,仔细观察能发现好多知识都是在学校学习过的,实习是对学校课上的补充,真正做到了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汽电学子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