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模范榜样

首页 >> 模范榜样 >> 正文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春风采 榜样力量 》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帮助2021级女生更好的了解本学院专业,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3013会议室举行了《青春风采榜样力量》优秀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学工办主任翟志方、团总支书记李明、优秀毕业生代表冯海霞、董玲玲,以及21级普专所有女生,会议由副院长曾勇主持。

冯海霞个人简介:

冯海霞,中共党员,18级普专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现就职于郑州威佳泰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岗位为售后服务顾问。在校期间任职班级团支书,先后获得“优秀班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实习生”、“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等荣誉。在工作期间获得“2021年上半年服务冠军”等荣誉称号。

冯海霞学姐首先介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倾斜,新能源汽车势头猛劲、前景广阔,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介绍了汽车行业的就业方向,就业岗位丰富,去除“学汽车就是去修车”等世俗标签。另外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填报经历,从父母最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到现在扭转态度,认为行业不应该被性别所束缚,希望学妹们能够解开绳索,与时俱进,学好专业知识,前途一定大有可为。

董玲玲个人简介:

董玲玲学姐作为19级实习生,结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向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日常,表示实习就是一个专业技能知识“回炉再造”的过程。另外对学妹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妹们增加学院及专业认同感,既然来到了这里,就应该静下心来学好专业知识;二是希望学妹们做好规划,制定好目标,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多考取一些证书为自己以后岗位多一个选择。

最后曾院长向与会学生分享了当代优秀女性企业家董明珠和王来春案例,通过介绍他们的个人履历,打破学生存在的“汽车学院就一定不适合女生,女生一定就适合师范类专业”的刻板印象,提出任何行业都不应该有性别的认知障碍,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只要你足够优秀,一定会有广阔的天地。

与智者交流可以启发心智,与长者交谈能够寻得捷径。新生在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下对汽电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希望大家能够以上述2位学姐为榜样,在汽电学院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