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模范榜样

首页 >> 模范榜样 >> 正文

行稳致远 乘风破浪|我院优秀实习生风采展示(二)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点击:

我始终相信,每一次的付出都会成为一种积淀,最终铺就走向成功的路。汽电学子在实习之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他们的实习生涯点亮一盏明灯。

石皓天

19级普专电气自动化班

65027

实习单位:浙江仪迈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及电气自动化班班长。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参加了信阳创建“文明城市”、“文明餐厅”、“清洁校园”等志愿活动。在2019-2020年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在2020年暑期社会“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实习感悟:在实习过程中,我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与培养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有了全面的发展。但我知道还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还要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的同事学习,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张鹏华

20级两年制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

3E052

实习单位:河南中岩恒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荣誉:中共预备党员,曾任20级两年制汽车检测与维修一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文明学生”、“优秀实习生”等称号。

实习感悟:“理论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通过实践行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彰现人的意志。

王文飞

19级普专汽车智能技术班

11442

实习单位: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参加河南省校园啦啦操比赛并获得第一名、校园篮球比赛获得第二名;获得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实习感悟:我的岗位是机械与电器维修,刚入这一行的时候我还是个小白,没有实战经验,理论知识也不完善,但是公司给我安排了带教师傅,前期跟着师傅后面多看,多听,多学,多问。经过半年多的时间,从当初我跟着前辈们后面学习,到我与前辈们一起讨论商量,再到现在带着新人一起维修维护,我成长了很多。当然也与我自己的努力息息相关,我发现只要自己有兴趣,愿意学习,不论学什么,都是很容易学会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积累在你的记忆与阅历中,在一步一步的前行中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刘阳阳

19级普专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班

51A7C

实习单位:信阳外国语学校

荣誉: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军训学员”、“青年战疫先锋”、“文明学生”、“优秀校园记者”、“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实习感悟:自信、勤奋、宽容。应对难题,要拥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才能比别人走的更远,成功的更快。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宽以待人,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周平安

20级两年制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

D9592

实习单位: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荣誉:中共党员,荣获十五届校级田径运动会: 4×400m第一名;十六届校级田径运动会: 400m个人项第二名、4x400m第三名;2020~2021荣获“文明学生” “优秀班干部” “优秀心理委员” “优秀实习生”等称号;2021年12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实习感悟: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刚刚实习时,脑子里想的都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工作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看到周围的同事拼命的工作,我也打消了开始的想法,开始了努力工作的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实习知识这段时间里,领导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工作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事,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锻炼了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使我受益匪浅。

扛得住艰难,才能配得上梦想。去拥抱未来,才能看得到成功。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摇旗呐喊。